close

IMG_6733.JPG

 

안녕하세요

時間過真快 已經來到第三天拉

來首爾五天四夜已經過了一半拉

今天走景點形成居多

但同時也是讓我們感到疲憊的一天

想知道為什麼~那就繼續看下去囉

 

Day 3  W house(Check out)→KW 鉛筆青年旅館(Check-in+放行李)→北村韓屋八景→吃休錢走起司年糕鍋景福宮外圍光化門→陳玉華奶奶一隻雞→東大門 KW 鉛筆青年旅館

這次韓國行住了2間旅館

一間是W house、另外一間則是KW 鉛筆青年旅館

一大早向W house退房後

就火速前往位在地鐵弘大站2號出口的KW 鉛筆青年旅館

 

IMG_6770.JPG

當初在訂住宿的時候

W house 10/9已經沒有空房

所以後來我才在別的訂房網上找住宿

後來找到了位於弘大的這家KW 鉛筆青年旅館

因為想說把住宿的錢省下來我們可以多買一些東西

結果換到這間住宿後我超後悔的

一是地點雖然在弘大 但這家 超 難 找!!

我們地鐵弘大站2號出口出來後就開始一直找路

而且他離地鐵站走路至少要15分鐘

我們直到住了第二天的晚上還會迷路

所以我覺得這家超難找=  =

另一個讓我覺得很不優的點是床的部分

雖然我對床沒有特別的堅持

但這個床讓我覺得很髒

很像沒有清潔過 隨時都有跳蚤出現的感覺

所以整個覺得W house好多了阿!!

提供的物品應有盡有

KW 鉛筆青年旅館就沒有

很多東西都是要自備的

不過都叫青年旅館了

價位比較便宜也方便給背包客住的

所以就也沒計較那麼多拉

 

IMG_6769.JPG

但這家也是有優點的拉

就是房東很親切

check-in那天房東Jin很熱心

明明才剛見面 就像認識很久的朋友

住在那的兩天出門剛好遇到他

他都會詢問我們要去哪裡 然後他會把路線告訴我們

所以其實也還不錯啦

阿 對了 這家只能用韓文或英文溝通

不會講中文

如果不在意語言還有想省錢的話

就可以考慮這家拉

我記得我們那天一人一晚平均台幣$700多

 

IMG_6809.JPG

放完行李後就出發到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拉-北村韓屋八景

覺得這邊真的是很有特色的房子

在現代區域裡隱藏的傳統韓屋

整個很特別 所以我們就去拉

 

搭地鐵到安國站2號出口出來後

先去北村文化中心拿地圖 這樣才知道八景要怎麼走 

只是個北村文化中心我們就已經拍了好多照片 哈哈哈

建築很有歷史感 喜歡

 

IMG_6782.JPG

看著天空想著1470公里外的台灣

 

IMG_6824.JPG

 

 

IMG_6820.JPG

在這邊待了一下後 就前往8景拉

剛開始不知道怎麼去第一景立馬問人

結果問到的是香港的遊客

但他們也很親切

幫我們研究去第一景的路線

結果後來發現他們也才剛要走第一景

於是我們就一起行動了 哈哈哈

 

IMG_7281.JPG

 

IMG_7280.JPG

路上看到這戶人家好漂亮 大門很有高級感

於是就來個合照了XDD

 

IMG_6865.JPG

這邊好像第2還3景的樣子((記不得了

其實後來拍一拍感覺房子都差不多

所以後來也沒怎麼拍了

不過看到覺得還不錯的地方就拍了拉 哈哈

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走到第幾景了XDD

 

IMG_6852.JPG

 

IMG_6853.JPG

來一張牽手照

 

IMG_6871.JPG

走到這邊時就看到超級無敵多人停留下來拍照的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

 

12874568.jpg

 

12016266.jpg

*註: 以上兩張圖片截至TSKS韓劇社 她很漂亮片段

因為是2015韓劇" 그녀는예뻤다(她很漂亮)"北村取景的其中一個景點!!!!!!

在第8集中金信赫瘋子記者在街道上表演奇怪的動作

惠珍覺得尷尬遠離他而所佔的位置

所以大家就來跟那個門像(?)合照拉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因為那時還沒看她很漂亮

後來我妹跟我說我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啊

難怪一堆人搶拍

 

IMG_6872.JPG

既然都來了 當然不能少拍一張

我也來到了惠珍跟瘋子記者來過的地方

 

IMG_7271.JPG

接著這邊就是著名的6景

走到這人潮變超多!!

聽說5景跟6景比較多人會來參觀的點

所以走到這邊就很多人聚集

聽說如果天氣好 晴空萬里的話可以看的到首爾塔

可惜我們照片沒拍出來

 

3994.jpg

在路上遇到幼稚園校外參訪的樣子

小朋友好可愛

來北村八景這邊講話要輕聲細語喔

因為還是有人員居住在那

所以大家去玩時 不要大聲嚷嚷

 

走完北村8景後 我們肚子也餓了

所以就去吃吃休錢走起司年糕鍋三清洞總店

去的時候還問了當地導覽

他給了我們地圖 結果我們跟著地圖走還可以迷路

不過從北村8景那邊走過去到吃休錢走其實蠻遠的

印象中至少要15分鐘

結果我們那天好像走錯路繞了一大圈

走了快1個小時最後才到吃休錢走起司年糕鍋

我的腳都快斷了

可是吃到這一餐是值得的

因為這家超 超 超 好 吃

 

IMG_7279.JPG

我們點的是起司年糕(W4500)+烤肉年糕(W4500)+方便麵(W1000)

約台幣$300

阿姨會過來幫忙料理

等她說可以吃的時候就可以吃了

 

IMG_6884.JPG

 

IMG_6888.JPG

雖然看起來紅通通的

可以一點也不辣!!!

而且這家是我跟我妹公認這幾天吃下來最好吃的

本來想去弘大店吃

結果爬文說三清洞這邊是總店 也聽說比較好吃

所以就來了

結果真的沒有讓我們失望

 

IMG_6891.JPG

阿姨態度很親切、也會講中文、價位也不貴

集三點於一身

而且也是下次我會再回訪的店 大推

 

 

吃完吃休錢走後附近有很多店家可以逛

可以消耗熱量

為了下一餐可以繼續吃更多阿((誤

 

IMG_7278.JPG

不過為了怕行程走不完 所以就馬上去光化門了

本來想先去景福宮的

結果我們好像去到景福宮的外圍吧

總之不知道到底走到哪裡

不過還是進去走走了

 

IMG_6895.JPG

看到石像爺爺 哈哈

 

IMG_6901.JPG

 

IMG_6902.JPG

 

IMG_6910.JPG

覺得我妹這張很可愛

 

IMG_6940.JPG

雖然不知道那邊到底是哪裡

可是裡面有很多裝置藝術

任君拍照囉

在這邊停留了一下後

就去光化門拉

 

IMG_6952.JPG

IMG_6953.JPG

本來想去跟衛兵一一合照的

結果剛好去到的時候有一小段的表演

中間紅黃色衣服的那位超有威嚴的

雖然不知道職稱是什麼

不過感覺得出氣勢就是不一樣

一個下令 其他的人就要聽他指示

難怪大家搶著跟他拍照 哈哈哈

 

IMG_6956.JPG

IMG_6960.JPG

這位衛兵超可愛的

我先幫我妹拍照 結果我就從鏡頭中看到他手微微的勾了起來

後來就問他說是不是可以跟他勾手

我看到他微微的點頭

所以我就叫我妹看要不要勾他的手

結果我妹竟然搖頭

事後問我妹為何不勾他手

我妹因為覺得他很可怕 所以不敢勾

而且後來聽我妹說那個衛兵知道我妹不勾他手 還輕隔了一下

哈哈哈哈 真的覺得他很逗趣耶

後來換我拍的時候 為了不讓他傷心

於是我就勾他手拉

 

也因為這段小插曲

讓今天一整天迷路+走錯路疲憊的心開心了許多

心情瞬間好了

謝謝那位可愛的衛兵叔叔(?)

 

IMG_6964.JPG

IMG_6967.JPG

IMG_6962.JPG

相較剛剛那位親民的衛兵叔叔

這位就很嚴謹 站在他旁邊 就覺得他好有氣勢

而且感覺他好嚴肅

 

後面是景福宮

因為我跟我妹走到腳已經受不了了

所以就沒有再進去裡面參觀了

不過進去裡面是要收費的喔

是說好像穿韓服進去的話是免費的

不過這部分我不太確定

所以還是要請大家多爬文章確認拉

 

IMG_7276.JPG

掰掰 充滿歡樂的光化門

明明就是很嚴肅的地方

可是因為那個衛兵 讓我覺得這邊變活潑了 哈哈哈

 

IMG_7275.JPG

本來想跟世宗大王拍照的

結果當天好像有表演

世宗大王那邊就無法進入了

當時不知道是什麼表演

後來才知道好像是韓國文化節的表演

而且好像還有請多組藝人去表演

 

IMG_6974.JPG

IMG_6970.JPG

接下來是李舜臣將軍

那天拍一直背光 所以照片就很暗了XDD

 

拍完後我們就搭地鐵去東大門站吃有名的陳玉華奶奶一隻雞

從地鐵站一出來又迷路了=  =

旁邊有一群爺爺

於是就向他們問路了

其中一個爺爺很熱心

因為不會講英文

我也只能用韓文問他說 請問這裡(指陳玉華奶奶一隻雞圖片)怎麼去?

結果爺爺很熱心地直接帶我們去陳玉華奶奶一隻雞

這幾天一直問人 幸好都遇到很親切的人

為我們指引路或是直接帶路

真心感謝幫助我們的人

 

6384.jpg

我們那天大約5點多就到了

還好很早到 因為這家每到用餐時間都人超多的

我們進去還有空位

吃完出店門時外面候位的人必須用號碼牌等位

重點是他們有2樓

連2樓都客滿還要抽號碼牌 你就知道他有多搶手了吧

 

我們點了一隻雞(含年糕)

網路上有推薦說可加點麵條

但我們只有2個人所以就沒有再加點麵條了

結果吃這隻雞吃的超飽的

最後還有剩 好浪費阿

 

IMG_6981.JPG

一開始端上桌是整隻雞

然後阿姨就會開始幫忙"剪"雞

沒錯 是用剪刀剪雞

覺得韓國的剪刀好強阿

把一整隻完整的雞剪成一塊一塊的

快熟的時候 阿姨會把年糕丟進去

之後就可以吃了

 

IMG_6984.JPG

陳玉華奶奶一隻雞的湯頭我覺得蠻鹹的

不過也可以再加高湯下去

而且旁邊也有泡菜可以加

看很多韓國人的吃法是一開始先吃雞的原味

吃到一定的時候再加入泡菜

就變成泡菜雞湯拉

一鍋2吃 很划算!! 哈哈

 

陳奶奶一隻雞店員很親切也會講中文

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喔

 

吃完後大概6點多

沿途走回地鐵站發現店家都收攤了

天啊 又再次對韓國店家打烊時間吃驚了一下

在台灣根本不可能看到這樣的場景阿 哈哈哈哈

 

IMG_6987.JPG

後來我們去逛東大門

東大門分觀光區及批貨區

觀光區的一定會賣比較貴

批貨區就賣比較便宜囉

所以當初在排行程時我就選擇去逛批貨區了

但批發區都晚上8點才開門

就在外面等到8點進去逛

可能是我們沒有要一次批很多貨吧

覺得不太好逛((畢竟是批貨區

之前有看到有人說要看店員拉

有些店就算你只買一兩件 他還是會賣

但有些店好像就不會...

不過對我們來說 覺得當天從早上開始就一直迷路到晚上

整個很疲憊

所以最後逛了一下就打算回民宿休息了...

 

IMG_6997.JPG

IMG_6998.JPG

回到民宿洗完澡後 肚子也餓了

於是就跟我妹去附近的超商看有什麼好吃的食物

想買泡麵但房間內沒有鍋子可以煮=  =

所以就放棄了

最後買了果凍飲來喝

配Running Man拉

剛好是智孝與鍾碩秘密情侶特集

我發現 韓國的節目都沒什麼字幕

應該說沒有他們講的每一句話的字幕

好不習慣阿

 

是說那時東大門那邊剛好有LED玫瑰花海

我們有經過 但因為那時真的很疲憊

腳也很痠很累 不想再走下去

所以就沒去了

結果回來我另一個妹妹就說你們有看到那個燈海嗎 那很漂亮耶 你們為什麼沒去?!!

阿就一整天下來不僅身體累 心裡也累了

所以就這樣錯過了 我後悔了 嗚嗚

 

總結第三天是個充滿喜怒哀樂的一天

走到後來不只是我火氣很大 連我妹也是

所以很多人說出國旅遊旅伴很重要

我想就是在這樣的情況吧 哈哈哈

不過還好是我妹 姊妹之間講開就沒什麼啦XDD

那我們下篇見囉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看這裡

Day 1: <<遊>>2015韓國首爾❤我們來拉-韓國自由行 Day 1

Day 2: <<遊>>2015韓國首爾❤我們來拉-韓國自由行 Day 2

Day 3: <<遊>>2015韓國首爾❤我們來拉-韓國自由行 Day 3

Day 4: <<遊>>2015韓國首爾❤我們來拉-韓國自由行 Day 4

Day 5: <<遊>>2015韓國首爾❤我們來拉-韓國自由行 Day 5

 

 

 

 

 

 

外部連結

W house官網: W house-韓國新村民宿(台灣人經營) 

KW 鉛筆青年旅館: KW鉛筆青年旅館

 

 

 

 

 

arrow
arrow

    Bonmie 繃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