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22.JPG  

 

 

噹啷 首篇就獻給第一次跟愛麗絲的旅行拉

由於那陣子一直跟愛麗絲說想去海邊

所以愛麗絲就陪我一起去看海啦(愛你)

當初在找旅遊地點時,因為想說我們兩個都沒去過小琉球

於是我倆就決定2015的小旅行就獻給小琉球拉

 

旅遊日期:2015/07/18-19

IMG_5408.JPG 

Day 1  新竹高鐵站→左營高鐵站→屏東東港搭船→小琉球民宿check-in&放行李→阿對麵店中澳沙灘潮間帶導覽看夕陽民宿

前面搭高鐵的過程就不多說拉 哈哈 因為都在座車XDD

直接跳到東港等船到小琉球~

因為是暑假去的關係,到東港等船的第一個感覺就是超 級 多 人!! 我跟愛麗絲整個傻眼

明明就大概10點半到東港的,結果排隊等上船就等了一個多小時

 

IMG_5409.JPG

等船等的很無聊,先來張自拍再說  哈哈

 

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坐的是去小琉球的新船泰富號 (覺得Lucky 哈哈)

然後去小琉球這路途只有坐海盜船可以形容XDD

因為海象不好,搭船的時候一直上上下下的,整個超像坐海盜船的阿!! 差點沒吐出來

歷經了30分鐘的海盜船,終於來到我們的目的地-小琉球

到碼頭的時候,會有民宿業者(群海)在碼頭等待我們(因為我們去之前有跟群海確定要使用套裝行程)

這邊說一下我們的套裝行程包含:

●小琉球來回船票一張

● 機車兩人一部,騎機車者須備駕照(含油資,使用24小時,單人使用需加收200元)

 ● 提供小琉球地圖一份

● 群海住宿一晚

● 活力早餐

● 潮間帶導覽

● 夜間導覽(這個因為我們那晚下雨,所以取消了)

找到群海後我們就先去民宿check-in跟放行李後就開始我們的行程了~

其實這次沒安排什麼行程,所以就很隨興的走走看看這樣

由於我們到的時候是中午,所以一放完行李我們就立馬去填飽肚子拉

 

IMG_5433.JPG

等午餐也要把握時間來張自拍XDD

 

1250696810.jpg

中午吃的是阿對麵店的鮪魚蓋飯($70)

可能是因為餓了吧 所以我很快就把飯吃完了

只能說民以食為天阿,吃還是最重要的 哈哈哈哈哈

 

吃完後我們就開始在島上隨便繞繞拉~

島上都是用機車代步,我們就隨便亂騎亂走,

結果意外的走到"中澳沙灘"

我要說的是這邊超美的!!!!!!!!!! 終於看到我朝思暮想的海了阿阿阿

IMG_5484.JPG

看到我有多興奮了嗎 哈哈哈

我沒有尿褲子喔!! 因為海浪突然打上來

我閃避不及,瞬間褲子就濕了一塊 沒想到在尷尬的位置

 

IMG_5452.JPG

在海邊就是要一張這樣的照片阿

 

在這邊待了一下之後,我們又回到民宿去參加潮間帶導覽,

剛剛前面有說,由於我們去的那天海象不佳,

越晚風浪越大,再加上在海中行走有點困難,

所以潮間帶導覽我跟愛麗絲其實沒有很認真地聽(我對不起民宿的解說人員)

結束潮間帶導覽後,我們又繼續騎車隨處繞繞,

結果繞到了不知道是落日亭還是望海亭那邊~只知道在民宿的對側XDD

IMG_5489.JPG 

剛好在那邊遇到夕陽西下 因此捕捉到這樣的美景

 

在這邊只待一下而已,因為開始飄毛毛雨,然後雨滴也開始越來越大,

所以我們決定騎回民宿休息+吃飯

那天晚餐我吃了湯麵(沒拍到照片 sorry),不過我也忘了那間店名了 只記得他在7-11對面 哈哈哈

吃完晚餐後又是拍照Time(到底是有多愛拍=  =)

IMG_5501.JPG

在房間裡也要拍拍拍

 

IMG_5469.JPG

自以為model上身XDD

然後我們就待在房間裡沒有再出門拉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Day 2  民宿check out&暫放行李→白沙國小→烏鬼洞→蛤板灣(威尼斯海灘)→山豬溝→美人洞→民宿拿行李&去碼頭等船回東港

 

IMG_5519.JPG 

 

一早我們吃完民宿提供的早餐後,我們就把握時間騎車出去晃晃拉 畢竟是待在小琉球的最後一天

IMG_5522.JPG

到的第一站就是白沙國小,那邊有一面彩繪牆

我們停下來拍照後就又出發去下個行程拉 哈哈

IMG_5532.JPG

再來就是到烏鬼洞拉~其實我覺得沒有到很可怕捏(還是是我們沒有走到可怕的地方 所以我覺得不可怕阿)

IMG_5535.JPG 

IMG_5555.JPG

烏鬼洞那邊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到海景(就是我↑這張照片站的地方)

只可惜我們去的那2天海象很不佳、風浪很大(有沒有這麼衰拉)

如果是大晴天的話一定很漂亮!!!

IMG_5531.JPG 

看那天的風浪,有多波濤洶湧

 

IMG_5586.JPG

接下來來到蛤板灣

蛤板灣又稱威尼斯海灘~

這邊真的名符其實,跟中澳沙灘一樣美到爆炸!!!

要我一整天待在這我也願意

 

IMG_5582.JPG

開心

 

IMG_5570.JPG

 憂鬱女孩上身

 

由於玩一玩發現已經到中午了,

所以我們決定去吃午餐,剛好山豬溝對面有賣吃的,

所以我們就在那邊停留一下填飽肚子拉

IMG_5600.JPG

黑糖霜淇淋($40) 好吃

 

 

IMG_5601.JPG

來到這種地方好像都要跟這些立牌合照吼XDD

 

我現在打一打才發現我們好像沒有進去山豬溝裡面走一走,

只有在外面拍照而已

 

IMG_5604.JPG

IMG_5610.JPG

美人洞,希望進去之後會變美人 阿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我們就回民宿拿行李還有到碼頭等船回東港,

結果是悲劇的開始!!

因為第二天天氣不好,從中午開始就一直在下雨,我們就決定早點去坐船,

結果!!! 下午兩點到碼頭跟我們來時一樣 超 級 多 人 的!!!

說要領號碼牌等上船;因為那天天氣不好,本來是一個小時一般船的,最後郵輪公司直接取消航班

我們一度以為無法回台灣本島,但因業者說有領號碼牌的就會讓我們上船,

所以我們在之前領了號碼牌後就一直等阿等 等阿等

終於等了8個多小時後 我們的船終於來了

 

IMG_5622.JPG

等船等到ㄍㄧ孝XDD

 

 

回到東港就已經晚上11點了,然後又再坐車回高雄就已經12點;

因為是突發狀況,臨時沒找住宿,也不想隨便找地方睡,所以就連夜趕回新竹了

悲劇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끝 

 

 

雖然最後的結尾不太好,但有看到我朝思暮想的海一切都值得了

感覺排兩天一夜小琉球旅行真的有點不夠,無法玩透透

然後還有沒吃到小蝌蚪起司餅(殘念阿)

下次我一定還要再去一次!!

 

 

另外我也決定以後要買海邊的房子

每天早上都可以聽海浪聲起床、心情不好想看海時直接踏出家門就可以看到

多方便阿

 

呼~終於打完拉~我們下篇見^^ 收工 掰掰

打完這篇我又想看海了拉 嗚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琉球 海邊 看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mie 繃米 的頭像
    Bonmie 繃米

    Bonmie旅行手札

    Bonmie 繃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